马鹤宇

过激企鹅厨🥵任何企鹅终将被我收入囊中

【HS/拟人向预警】丹麦情歌

时间线为纯丹麦时期。S和H身份平行,主要梗题就是两个人在难得平和的夜里唱丹麦情歌

*Skipper第一人称视角



烟熏,霓虹。那是在丹麦火急火燎的战场上见到的滚滚白烟和彩色信号弹

夜里几乎从来没有和平,我和Hans也总在战后的夜里混的风生水起,我们互相牵着手东躲西藏四处绕路走进了灰暗的音乐餐吧里。他在好几个不一样的夜里握着不一样的乐器,用浓浓的丹麦口音喊着我的名字问我最含糊的问题

“Skippa,你觉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?”“朋友,或者兄弟”我总是这么回答他。他笑得很开心,偶尔继续吹着口琴或弹着断了两根弦的尤克里里,仿佛从来没有在意过在战场上受的伤,也没有在意过他拉着我闯过的祸,永远都那么潇洒有趣,甚至从这样的有趣里暴露着他潜在的神经病。可我从来没有可能看出他真正的情绪。有的夜里过于危险,Hans就会带着一身伤痕满脸遗憾地对我说:如果我死在了战场,你一个人该怎么办啊。

我笑而不语,同样露出身上明显的伤疤嘲讽着他,随后用鞋尖踢上他被枪打中的大腿告诉他,“别太自恋,Hans,你必须知道的是我有你没你都一样。其次我们都在这个战场上,我也快死了!”Hans面部扭曲痛呼一声,弱弱调侃着他不会死在战场,而是死在我的手里


在这一间灰暗的音乐餐吧,我们拿了两瓶烈酒,他抱来一架完整崭新的吉他,坐在我对面调试着吉他弦。“你在故意告诉我什么?你的多才多艺吗——”他听着笑了,似乎依旧那样潇洒惬意,不把任何杂事放在眼里,但在这样的灯光下他眼里晦暗不明,只轻轻对我撂下了一句“按照惯例给你唱首歌罢了,这可是我在空闲时间精心谱写的,你别问我怎么还会有空闲时间”

Hans完全猜透了我接下来想要表达的意思,勾起指尖拨弄起吉他弦。我听着他指尖下金属颤动清脆的声音,编织成丹麦本土曲风的旋律,直到他唱出他自己写的暧昧歌词,再到他偏离了调子继续脱口唱出那充满口音的英语结尾。

“This is true.”

“I do love you.”

好吧。不得不承认……从来都是我误解了他,在他眼里我们不止是兄弟

评论(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